陪你守望海洋

天塌了还有爱在。

一世情诗


神明亲吻九月

万物附庸 诸神降临

你伫立在黑与白的边界

晚夜消散 海浪倾倒

捞起的星星映在你眼底

光却洒到我心上

 

慌慌张张闯进森林的那片海

传来浪花拍打礁石的潮湿

摩西啊 你快来

我要带他离开

 

我要送他珍藏多年的那杯月亮

一点水光,一点月光

落在冰封的胸膛

枕着河水的稻草人

草扎的精神 比美酒芬芳

 

四季的微风将你环绕

原来芦苇丛的声音是这个模样

溺于长夜的拥抱

我听见塞壬在轻轻歌唱

 

河面掠过飞鸟的剪影

黄昏挽着塞纳河畔的新娘

玫瑰带露的眼睛 无声绽放

世界寂静又热闹

 

积雪堆至床边

山脚小木屋里跳舞的篝火

是玻璃窗上你看向我的眼神

散落一地的月光已经结霜

亲爱的 你去了何方


山川寂寂 海水寥寥

岁月已成枯骨

时间停留在无妄之海

我们还是没能跑赢那长脚的妖怪

 

蓝色的爱琴海

古老的亚特兰斯特

站在遥远云端上的我深爱的人啊

小鹿叼走你嘴角的饼干

我用橘子味的小熊软糖代替可以吗

 

不可以流泪

因为湿了的灵魂无法来到你身旁

我甘愿忍受这地狱的悲苦

不 这不是悲苦 这是天堂的欢乐

这是独属于你的虔诚的爱

 

雏鸟的蛋壳分崩离析

我用无数孤独的瞬息 换来给你的这一世情诗

老旧的羊皮纸 与牧人的吟唱交融

流动的黄昏里 众神恩宠

 

纵身墨做的海

长空烈日 星河滚烫

我要再创初见时的小小宇宙

还有你掌心的微风和发梢的月光

 

世界无声

黑暗突如其来

破败的橡木门发出嘎吱一声长叹


评论